War of Air

I

坦白

高三来得莫名走得匆忙,别人看来是奋斗的日子没有预想的刻骨铭心,而平淡是真。倘若深究原因,到底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天性与不够踏实刻苦所致,终究是没有沉下心。
甚至,最后画上的句号都不是圆满的。

我无法原谅往事,过去的惰性,麻木的自己,荒废的计划。但是不再耿耿于怀。自顾自地自我否定是件很内耗的事情。
制定的计划仅仅是成就理想自我的一条路线,预设的目标也只是中途站点。虽然都是鸡汤,但这种表述比“高考不是唯一出路”更让我好受,毕竟我曾希望它成为我的唯一,而且我不想否认冒出过这个备受诟病的念头。人不就是依靠见风使舵(说好听一点是随机应变)得以生存。
曾也以为自己很好地适应了“所有事情都按既定轨道运行”的模式,但其实在缓慢地反抗,随心所欲自由散漫,变成边缘化的人。一个月前与阿傻闲聊时仍担忧列车脱轨,执着于那条路线,坦言也许会脆弱得不堪一击。可我的悲欢喜怒,渐渐变成了心无波澜。所谓“未知”,牵引着我向一条长巷走去。

它不太好,至少无法用光明万丈来形容,却带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,我不能准确说出它是什么,但为此深深着迷,每当我靠近它一点,就顿觉被抚慰,开始真正接受人生存在别的可能,不存在自负带来的“理所当然”的想法。

“当你明白人生和自我,都不是用来战胜,而是用来相处的,你就会明白,有些东西虽然并不合理,你必须相信,有些东西并不牢固,但你必须依靠。”

山路十八弯,理想总归有实现的一天,如此乐观,根本就可以把处在边缘的孤独抛弃于脑后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War of Air | Powered by LOFTER